Z

 

仙女不和三观不正的人说话🙊
需要颖霆《从今》&部分被屏蔽的启月文的宝可以私❤️我要文档~

我不敢以写手自居,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。每个用文字和他人分享情绪的个体,内心都是渴望得到认同的,从他们(或者我斗胆说“我们”)的字里行间,可以清晰体察这些人的喜怒哀乐、心路历程,久而久之,甚至可以大致了解他们的性格、经历,乃至人品。


一个人的气质里,有他读过的书,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。而一个人的文字里,则藏着他的气质。我觉得自己很幸运,有这么多朋友愿意听我琐碎的烦心事,愿意分享我的感受,愿意跟着我的笔开心难过,或者即使不愿意,你们也都始终在包容着我



我想每一个码字的作者,都有我这样的感受。看自己文章的人不只是阅读量上显示的一个数字。而是大千世界里,不知哪个角落存在着的,成百上千的,惺惺相惜的知己。



所以,不会有人不爱惜自己的文字。因为这是一个码方块儿的,和这个世界最珍贵的联系。



我不曾遇到抄袭这种事,搬我文的朋友都是非常有素质有教养的人,他们会提前礼貌的征得我的同意,即使我几天不上线,他们也会耐心的等待答复,从不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强行认领文章。



但不幸的是,我认识的很多人,遇到过这种情况。
但不幸的是,善良的大多数中总有那么一两个蹿高纵低,在道德边缘游走的身影。
道德,我就是用了这么重的词。


每一个写文的人,一定都有过这种经历,卡在一个梗上无论如何进行不下去;为了一句话删删减减,可能二十分钟以后还是最初的样子;熬着夜顶着黑眼圈儿,甚至冒着被老师领导抓包的风险,一个键一个键地敲字儿。


作者都喜欢把文章比作自己的孩子,这不是矫情的说法。对于目前没有孩子的我来说,只有一样东西,我为之付出的心血能与我的文相提并论。
那就是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。


所以,你还觉得对文章的肆意篡改、拼拼凑凑、抄袭剽窃,只是一种文学上的借鉴,甚至是“我是看得起你才抄你”的“偏爱”吗?
这种行径,和走在路上抢别人孩子的人贩子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!


觉得“天下文章一大抄”的,你听好。这句话在唐朝就出现了,意思是说你在写文章的时候不知不觉会受到你看过的作品的影响。比如李白的《早发白帝城》与郦道元的《三峡》。那是一种气质上的前后相继,是前人对后人的潜移默化,是后人对前人文脉的传承。
没有人会说李白抄袭,因为他抄的是一股劲儿、一种神韵,而不是像你以为的那样,这儿抄一个情节、那儿抄几句描写,赶的急了有时候连原文里的人名都不改!
抄袭就是抄袭,你自己干了恶心事儿,别把祖宗牌位搬出来替你挡口水。


还有说“抄袭不用于盈利就不算抄袭的”,我都不想说你脑子里有坑了,你应该是在坑里藏了一小块儿脑子才对。照你的说法,高考作文命题的时候,也不需要在题干里说明禁止抄袭套作了,反正也不拿高考作文赚钱。甚至以后考试也不需要禁止作弊了,反正都是抄出来的。
你可以试试,到时候,别说你盈利不盈利了,就是你掏着钱,也没人能把你捞出来。


因为刑法是这么说的。




看到这里心里不舒服的、“借鉴过”别人文章的,你不用说我偷换概念,抄袭和作弊不是一回事。
姑且不论这两者都是“想求关注又没本事,又虚荣又不努力,有野心还不付出”这一个个劣根结出的并蒂苦果。
只因为,就你这种人,我都懒得跟你谈逻辑。
你连自己打几个字都懒得打,跟你谈逻辑,那不是欺负你吗?
虽然你道德有问题,可我不欺负坏人。


我可怜你。

评论(31)
热度(48)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