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

 

仙女不和三观不正的人说话🙊
需要颖霆《从今》&部分被屏蔽的启月文的宝可以私❤️我要文档~

《东厢记》

【壹】
五更刚过,长沙城笼罩在晓雾之中,两三颗星子湿漉漉的粘在天边,眨了一宿的眼或许酸痛,总之是没了昨夜的神采。
张启山坐在餐桌边,身板端得笔直。当兵出身的人,不管何时都那么硬挺,一副无欲则刚的形容。
下人在他跟前也都畏首畏脚、唯唯诺诺,好像一招不慎就会被这尊大佛丢出去——“军法处置”一样。
就譬如眼下,吃个早饭的当口,管家站在左侧,大丫头站在右侧,新菜色一样一样上来,凉了的一道一道撤下去,那些佛爷碰也没碰一筷子的菜,十之八九不会再出现在张家的餐桌上了。没有人说话,甚至连个哈欠也听不见。
从前,怎么没发觉家里这样冷清呢。都是被她闹的。张启山摇摇头,打那大小姐来了以后,家里就没一刻清静,她跟个小火球似的,走到哪儿点到哪,所过之处全是一派热闹。
被闹得久了,她猛地一走,反而觉得耳根子清净的发空。
心里也空。
他叹口气,重重地搁下筷子。管家忙凑上来,“佛爷,可是菜做得不合口味?”
张启山摇摇头,“二爷夫人…怎么样了?”
管家服侍他多年,算是心腹,了解内情,他打量一眼主子的神情,心道:我的爷,您扯的可够远的,“具体老奴也不清楚,只是听九爷说,”他压低声音,“也就是这两天。昨儿晚上已经病的起不来了。”
张启山沉吟了一会儿,“红府如今岂非天下大乱?”
“自然,二爷爱妻心切,下头人都吊着十二万分的精神,谁也不敢怠慢。”
“哦,”张启山若无其事地说,“那你去把尹小姐接回来吧,她一个外人,就别在那里添麻烦了。”
外人?回来?说罢,张启山自己倒愣怔了半天,她在红府是外人,那在这里呢?
罢了,“带两棵老参去,代我谢谢二爷和夫人。”
管家领了命,下去备东西了。张启山瞅瞅身后的大丫头,“小葵。”
“佛爷。”
“尹小姐来的匆忙,什么行李也没带,红夫人匀给她的两身衣裳我看着她也不乐意穿。”那么素的样式,不适合她,“眼瞅着要入冬了,没两件像样的衣服怎么行。”
“是,佛爷,小葵知道了。”
“诶,”他摸了摸下颌的胡茬,补充道,“好好挑一挑,她在北平长大,从小娇惯,赖的贱的,就别买回来碍眼了。省的叫人说我张启山亏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亏待了客人。”
客人?“放心吧佛爷。”小葵笑道,“我肯定挑最好的,给夫人。”
张启山听出她的着重点,却装聋作哑地没有表示,“去吧。”
下头人凑在一起,议论纷纷,都琢磨着主子对尹小姐,究竟是个什么态度。
厨子是个火爆汉子,东北迁过来的,顶看不惯一起子人背后嚼人舌根。
“别成天二虎吧唧的成不?”他顺手拎过一根大葱,坐下来薅葱须,“明眼人一瞅就明白的事儿,咋跟你们这儿就得叨叨这半天呢!”
一圈人立刻把厨子围了起来,叫他说说怎么个明白法。
“跟你们南人唠咋这费劲!”厨子翻个白眼,“就前几天,内北平小姐咳了两声,家里餐桌上三天没见辣子知道不?佛爷还非叫我做什么“驴打滚”“豌豆黄”的,我哪会啊!”
长沙土著都在问,啥子“驴打滚”?
“北平小吃!”厨子摆摆手,“这府里头上上下下,除了那个北平小姐,谁吃这玩意儿!你们见佛爷这么招呼过谁?”
众人面面相觑:说得有道理。
“小葵姑娘算是咱府里管事儿的了吧,那不照样叫指给北平小姐了吗?”厨子站起身,“除了主母,谁敢使唤大丫头啊?”
“干吗呢都?闲着没事干找罚啊?”管家走过来,人群噤若寒蝉,“少在下头议论主子,有规矩没有!”
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还有,我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叫小姐,叫夫人!”他想了想,“为你们好啊,省的日后改口麻烦。”

ps:手贱开新坑,没办法启月就是个挖掘机😂

评论(39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