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

 

仙女不和三观不正的人说话🙊
需要颖霆《从今》&部分被屏蔽的启月文的宝可以私❤️我要文档~

【何所寄】第二封信

夫君亲鉴:
时值暮春,府上院子里一片红雾纷纷,正是风住尘香花已尽。
那么惊讶干什么,难道我就一点诗文都不能通?你也别太自我感觉良好,我才不是为了你去看的那些书呢。李清照是我为数不多喜欢的词人,又有才华又温柔的女人,连名字都像幅画。但是我扪心自问,却自认比她幸运。
她的赵明诚是个弃城而逃的懦夫,可我的张启山却是个浴血黄沙的英雄。
这几天嗜睡得厉害,小葵上午硬是搜罗来了一个医生,我冲她发了一通火,现在很后悔。我是真的着急嘛,战场上那么多伤员,还有满大街的受了伤的妇孺老幼,我好端端的就是疲懒了些,做什么要跟人家抢大夫呢。
可是你猜怎么着,大夫说我一点都不是“好端端的”,他说我肚子里长了个东西,还会变大,越来越大,有朝一日还能叫爹叫娘。
明白了吧,张启山,我郑重地通知你:你要当爹了。谢谢你,留了这么宝贵的念想给我。
说起来是挺丢人的,自己的身体自己都不清楚,还得靠别人来提醒。不过这也怨不得我,人家这可是第一次当娘啊。
还有一个问题:你会不会起名字啊?我这几天翻遍了诗经楚辞还有辞海,眼都快看瞎了,可还是怎么都择不出一个好名字。看到《洛神赋》里有这样的话,“步蘅薄而留芳”,如果它是个女孩,那一定是个顶顶漂亮的姑娘,我们叫她“步蘅”好不好?可是我转念一想,“步蘅”“不恒”。世间好物不坚牢么?罢了罢了,我可没有这样的大才,你孩子的名字,还是你自己起吧。
启山,你说它是个小男孩呢,还是个小姑娘啊。你们那样的家族都负有使命,你应当是想有个儿子的吧。
但是我不想。我就想要一个小女孩儿,软软的、香香的,爱说爱笑,会耍赖会撒娇。人家都说:儿似母,女肖父,我想要我的孩子长着你的样子。就算是我贪心吧,你不在身边,留下个眉眼相似的娃娃也好啊。更要紧的是,女孩子不需要负担那么多东西,可以一辈子离地底下的东西远远的,平平安安,无忧无虑。
我这么想是不是太自私了?其实我也只是说说,男孩女孩都好呀,你觉得呢?
我知道你会很开心,但是对不起启山,我不打算现在告诉你这件事。一来兵荒马乱的年头,这孩子能不能保得下来还未可知,若本无缘分,何必空伤情;如果它命大,能顺顺当当来这世上,那左右你们爷儿俩有一辈子时间相处,也不急在这一时。
再说了你要是知道了我怀着身孕还赖在长沙……嗯,我爹的催命符已经够我应付一阵了,要是叫你知道了这件事,那我就可以着手准备回北平的行李了。
只是委屈了我们的孩子,陪着我守着个空房子,委屈它不能感受世界的温柔和爱意。每思及此,我就觉得对它有愧怍,偏偏它又安静得不得了——有时候我感觉自己跟怀了个蛋似的,连为它受点罪的机会都没有
启山,照北平的说法,这是我前世修了福报,这孩子是来报恩的。
张启山我变卦了,你必须答应我一件事——除非我的孩子愿意,你不许逼他担负什么见鬼的责任。这一辈子,张启山,我就求你这一次,就这一次,我不想顾全大局,就算我是张家的媳妇、是你大佛爷的妻子。
这回你也别跟我讲理,因为我还是个母亲。
启山,我现在特别地理解你,我不恨了,也不怨了。
我知道我们的暂别会成全天下有情人的团圆,会让天下的孩子有在父母膝下承欢的岁月,会让我们的孩子在一个没有饥饿、战火、死亡的人间,欢欢喜喜地长大。
偷偷告诉你:就在我写下上边那段话的时候,我感觉它动了。
你看,你的孩子也为你骄傲啊。
至此言尽而意未完,思绪纷乱唯恐空扰君心,妾所能者,唯日日代君祈告——愿:
河山万里朝阳永照
黎元苍生免于饥寒
驱除豺狼万世太平
而妾所贪所念只有一事:
万望郎君,保重保重。
妻:新月

ps:这封信想解释很多,但我写的时候脑子太乱,可能表达得词不达意,大家谅解,看不懂可以评论问我。以及:这其中就有我脑补的,为什么有人说佛爷无后的原因,因为夫人心疼孩子啊。
love everyone of you ~~么么哒小祖宗们,晚安啦^_^

评论(12)
热度(57)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