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

 

仙女不和三观不正的人说话🙊
需要颖霆《从今》&部分被屏蔽的启月文的宝可以私❤️我要文档~

【不速之客】(谁还记得那句“确实该防”)

“诶好了好了就放这儿吧。”尹新月跟在丈夫身后,叽叽喳喳地指挥。
张启山放下扛着的木摇篮,一脸无奈地看向妻子,“早就跟你说了,用不了几天,你不听。”
“谁能想到小孩子长这么快啊…再说了,这小床多好看…”
“就为好看?”张启山觉得自己一定是耳朵有问题,“你们女人长脑袋真的只是为了凑个儿吧。”
“张启山你说什么?”
张启山把两只手高高举过头顶,“我说夫人的脑筋个儿顶个儿的好使,英明神武。”
尹新月白他一眼,暗自念叨,“你以为要不是因为这幅皮相,我一开始会看上你……”
“那夫人还真是好眼光啊。”张启山一边卸那个小床,一边幽幽地开口。
完了。忘了这尊大佛法力无边,是出了名的耳聪目明了。尹新月选择装傻充愣,“啊,你说的对,以后还是不能只看表象,嗯,那话怎么说来着'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'。”
“夫人谬赞,为夫虽然比夫人多吃了几年的饭,但自认阅历还不足以自称老人。”张启山的怨念似乎较刚才更加深重了,“还是说,成亲这么多年,相对生厌,夫人已经觉得我…人老珠黄了?”
尹新月听着,竟然噗嗤一声笑了。绯红的脸颊洋溢着自得之意,眼角里都是满满的神气,“张启山,”她笑道,“原来,你在我面前也会不自信啊。”
是啊。张启山在心里回应她。新月饭店初见,怕你误会我是个鸡鸣狗盗的无耻之徒;真假彭三鞭,怕你揭穿真相,和他人缔结秦晋;还有,就在这儿,这个密室里,怕你被暗器所伤,同时,还要提防被你洞穿我的心思。可惜,我的一向冰雪聪明的大小姐,却从没看懂我的患得患失。
千般思绪涌上心头,张启山深深吸了一口气,说——
“哼。”
尹新月也不再继续哄他:无所谓啊,反正他不舍得不理自己太久。她在密室里踱来踱去,打量着这处洞天。
从前这是张启山存放机密情报和从粽子身上取来的稀世珍宝的地方。但是眼下,随着他乌纱帽越戴越高,情报有了专门的办公室替他管理,粽子上取下的宝贝,为了保险也全都运去了北平。所以这个从前迷雾笼罩,机关重重的密室,现在更像是一家人的杂货间——小夫人淘汰下来的梳妆镜,张大佛爷的红木书案,一张……坏的莫名其妙的床【莫名其妙的意思是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坏的,你们这么聪明你们一定知道】,现在又多了好多小小的、喜人的物件儿,全都是刚刚才周岁的张小【fu】姐【ren】的日【yi】常【shi】用【shou】品【jian】。
溜达到某个角落,小夫人突然停住了脚步,低头沉思着什么,不一会儿,竟然“吃吃”笑了。
“干吗?”张启山停下手中叮叮咣咣的锤子楔子,夫人笑得他浑身发毛。
“张启山,”她转头看他,头发弯出一个俏丽的弧度,“什么叫'确实该防'啊?”她压低了嗓子,拙劣地模仿着彼时此地的爱人。
张启山一愣,随即也笑了,“什么什么意思?你偷闯进我的密室啊,小偷难道不该防吗?”
尹新月狡黠地笑了,露出一排亮晶晶的小白牙,“你跟我玩儿文字游戏,是不是?”她一蹦一跳地回到摇篮旁边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丈夫结实的肩背,“我是闯进了你的密室呢?还是闯进了你的心房呢?你是要防我偷你字画珠宝呢?还是要防我…”她轻轻从身后抱住张启山精壮的腰,抬手附上他的胸口,“偷走你唯一的这颗心呢?”
张启山不置可否地挑挑眉,抽出手来回抱住她,“走吧,我的不速之客,你女儿要吃饭了,我们也该吃晚饭了。”
“不行。”小夫人赖在他怀里,蹭来蹭去撒着娇。
张启山拖她不动,只好开口道,“我都不跟你计较了,你这欠债的还追着债主跑啊。”
“喂,明人不说暗话!我欠你什么啦?”
“欠我一颗心啊,”张启山正色道,“你把它偷去哪儿了?”
尹新月心满意足地笑了,“话不能这么说,我的心还在你那儿呢,咱俩平了。”
看着眼前这张笑靥如花的脸,张启山心想,是我赚了。
不过话到嘴边三转弯,他说出口的是:“天这么晚了,再不去吃饭就要耽误休息了。”
天地良心,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,可是他家夫人显然不这么以为。因为她是这样回应自己的——
“流氓…”

ps:看的时候就觉得佛爷这句“确实该防”别有深意,我的萌点是不是总和大家不一样?😂

评论(24)
热度(1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