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

 

仙女不和三观不正的人说话🙊
需要颖霆《从今》&部分被屏蔽的启月文的宝可以私❤️我要文档~

《东厢记》

【叁】
真是气死人了。
大小姐蹬掉高跟鞋,扑通一声倒在床上。
狗咬吕洞宾。她一下一下使着蛮力戳着手腕上的二响环,一不留神戳歪了,狠狠地抓了自己一把。
一时间竟然连眼泪都流出来了。大小姐憋屈得心口疼:都跟我作对。
谁愿意去管一个不相干的人呢,张启山?如果你没有去偷彭三鞭的请柬,如果你没有顺利进入新月饭店,如果你没有偷偷溜进藏宝阁,如果你没有点那三盏天灯,如果你没有把我带回长沙,我才不会管你。都是你的错张启山,一直以来都是你招惹我,凭什么说我多管闲事呢。
两次。一天被他给嫌弃了两次。
想起中午骂他“那就去送死吧”时,他一脸震惊的样子就解气。我也是有脾气的,张启山。
“夫人。”小葵在外头敲门。
大小姐把脸埋在被子里,“不吃不吃,说不吃就不吃,让你们佛爷别多管闲事。”吃什么吃,气都气饱了!
外头丫鬟捧着两件衣服,无奈地劝说,“不是,上个月订的衣服送来了,您试试吧?”
里头闷闷地应了一声,小葵赶紧推门进去,伺候大小姐试装。
“呀,小不小了点啊…”她转转身子,前前后后地照着,“唉呀又胖了,要死了要死了,以后不吃晚饭了。”
小葵在一边笑,“夫人您哪里胖了?这样多可爱呀。”
可爱?大小姐幽怨的眼神扫射过来,从小到大就被人摸着头说可爱,好容易混了个夫人当吧,还是被人顺着毛说可爱。
谁愿意娶个“可爱”的老婆回家啊,“可爱”,听着就很幼女。
她想起前几天去那种地方捞二月红的时候,他身上挂着的那两条水蛇似的尤物…不无惆怅地看向小葵,“你说他们男人都,都,怎么都那样啊!”她十分气愤地揉着自己软绵绵的小肚子,“跟没骨头似的,坐都坐不直,什么好的…你说,什么好的?”
一样没经过人事的小丫头红了脸,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然而,本来要去书房,结果“顺道”经过了东厢房,“刚好”听到这句话的张大佛爷额角跳了两跳:这大小姐怎么能一棍子闷死所有人呢?
“也不尽然吧,萝卜青菜而已。”他十分漫不经心地踱进门里。
大小姐笑盈盈地招呼他,“哟,佛爷纡尊降贵光临寒舍,稀客稀客。”
他亦微笑着回应,“尹小姐,这话该由我来说。”
她这才想起来,现如今自己才是客,是这个府邸里彻彻底底的外人。尹新月想着想着居然红了眼眶。
原本隔了三丈远的张启山顿时手足无措,往她跟前快走了两步:哪句话造了这么大的孽?“我,我不会说话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
“关你什么事?”大小姐恶狠狠地抽了抽鼻子,“我想我爹啦,不行啊?”
这么不讲理就对了。张启山长出一口气,“没说不行,想你爹了就回去,你爹不定怎么担心你呢。尽孝是正经事,谁能拦你?”
这回彻底惹恼了。
张启山,你个棒槌。
张启山无奈地看着大小姐咬牙切齿也没忍住的、硕大的两颗泪珠,“又怎么啦?”这怎么长得水灵的女孩儿眼泪也多呢,果真女人是水做的。
“我就不走,”她的表情活像在发什么了不得的毒誓,“我吃穷你。”
张启山不禁莞尔,“不嫌自己胖了?”
“胖也要先把你吃垮了再减,”她不假思索地回答,眼珠转了转,“诶不对…张启山你偷听我说话!”
“你要是想保密,怎么不让人给你站岗啊?”大小姐目瞪口呆,诶哟不得了啦,学以致用、现学现卖、睚眦必报、打击报复…张启山你王八蛋,你说不过我你就剽窃我的创意。
大小姐黑着脸,使劲挖着一碗八宝饭,发誓要吃穷王八蛋时。已经走进书房的张大佛爷,脸上仍兀自挂着笑意。
张副官一脸惊恐地看着从来高冷的军爷。尹大小姐什么魄力?万年冰山竟然雪崩啦?
张启山注意到他的眼神,讪讪地摸了摸脸颊,开口道,“见鬼啦?瞅什么瞅。”
“不是,佛爷,”副官连忙摆手解释,“好久没见您笑了。”是基本上没见过。
笑了吗?
明明觉得脑袋都要被她搅和炸了。
不过长沙今年冬天是真的没那么冷了,家里有个女人好像是挺…
目光停留在密室的入口。
不行。他摇摇头,把刚刚的想法赶出脑海。自己负担了太多秘密,没有资格也不应该把她拉进来一起承担,她那么好,该有个干净的、清白的一辈子,地底下的东西,总是脏的。
张启山深深吸进一口气,长驱直入的冷风冻得他心尖发颤,他把手伸向电话,徘徊良久,又收了回来,转而抓起一支笔,对副官说,“挂个电话给九爷,就说…”
“让他替我送个人。”
“是。送谁啊?”
“尹小姐。”
那边解九爷听得这三个字,突然想起下午齐八爷的话——
“谁那么大脸面敢替佛爷赶人?”
“还能有谁,佛爷从北平带回来的媳妇呗。”
“胡扯,你也不怕佛爷拆了你。”
“嘿嘿,”齐八笑得深不可测,“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,还得是我这算命的,看得清楚…我跟你说啊九爷,这命,你是真躲不过,不信咱俩赌一场,你要是输了,到时候佛爷大婚的分子钱,你可得一人出咱俩的!”
“谁跟算命的打赌,”九爷笑得温良,“我又不傻。”
思及此,九爷推了推眼镜,笃定道,“别的事,但凭佛爷吩咐,老九眨一下眼睛,都不配做九门兄弟。但是这一件…请副官帮我转告佛爷——宁拆十座庙,不毁一桩婚,我不做这个孽,叫他也别误了自己的姻缘。”
张启山捏着眉头,十分不解:怎么我表现得很明显吗?怎么连老九都知道了。
齐八爷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,隐隐感觉脊背发凉。

评论(16)
热度(148)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